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揭弊者保護法」草案公開徵詢建議,歡迎踴躍提供建言

  • 發布單位:行政室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桃園市復興區公所

法務部廉政署新聞稿

發稿日期:106 年 1 月 27 日
發稿單位:法務部廉政署

「獎勵、保護」檢舉,向為法務部的重大政策工作方針,在實質獎勵方面,自廉政署成立 5 年來,已審核同意發放「貪污瀆職案件檢舉獎金」總計達新臺幣 1 億 961 萬 6,652 元。


除了案件破獲後之獎勵外,為了精準打擊、遏止貪腐,鼓勵內部人士檢舉及有效發掘貪瀆情資,法務部自 101 年起推動研擬「揭弊者保護法」草案,並於 103 年底陳報行政院審查。為了使政策制定更加貼近民意、符合社會實際需求,自 106 年 2 月 8 日起 60 天內,法務部將透過公民參與、多元溝通管道,於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」(網址:https://join.gov.tw/)「眾開講」網頁內,由「揭弊者保護法」草案歷次討論審議內容,擇定討論關注重點議題,包含重大行政不法的揭弊範圍、黑函文化防堵機制、揭弊者工作保障之落實措施等內容,公開徵詢民眾建議,並由法務部適時於線上與民眾回應、互動,相關具體建議法務部亦將納入後續法案修正參考,歡迎大家踴躍上線參與提供建言!